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步一步勾引妳

   

  席雪喬站在包場的日式料理店門口,裡頭隱約傳出年輕男女的談笑聲。

  她自包包內拿出粉餅,檢視了一下妝容,確定假睫毛穩固在眼皮上,沒有翹起來,底妝完美,唇色鮮潤欲滴,整張臉精緻得像個瓷娃娃,這才滿意的關上粉餅盒。

  拉整了一下略微寬鬆的連身洋裝,雖然新買的高跟鞋磨得她的腳趾頭痛,不過再走個幾步就可以坐下來了,就再忍一忍吧……

  「借過。」背後突然傳來一道淡淡的不悅,好像已等在她後頭許久了。

  她心一跳,第一時間腦子裡出現的就是那個「無臉男」郭哲嘉,因而緊張的全身都僵硬了。

  她盛裝打扮就是要讓他知道,她全身上下可不是只有胸部大而已,更不是無腦,她所帶領的小組不僅是板橋組業績第一名,也是整個新北區第一名,她現在可是年薪百萬,去年光年終獎金就有二十萬了!

  她徐徐轉過身,以最優雅從容的姿態,沒想到對方的高度出乎她意料之外,穿著高跟鞋的她竟然無法直接對視到對方的眼睛,還得仰首才能與之四目相對。

  這是誰?

  她看著那感覺十分陌生的臉龐。

  對方有張五官深邃的臉,高挺的鼻梁特別突出,抿著唇角時,因為眼神的犀利,而使得人看起來有些嚴峻,不太好相處的感覺。

  她不記得高中時,有這號人物啊。

  該不會是因為被她擋住,所以沒看到門口的告示吧?

  當她轉過身來,殷士宸不由得一呆。

  他這個人只要一呆愣住,面色就會看起來很嚴肅,好像在思考著怎麼懲罰對方,但其實他只是腦袋放空而已。

  席雪喬目前的長相跟他印象中,幾乎是兩樣,要不是她的眼尾有一顆小痣,他也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認出她來。

  她變得……好漂亮。

  身上隱隱傳來的淡淡花果香味,使她整個人像朵嬌妍鮮麗的玫瑰,綻放的風姿令人神迷。

  「不好意思,這間餐廳我們包場了,我們要開高中同學會。」席雪喬習慣性地揚起職業笑容解釋道。

  她一笑,殷士宸就覺得熱血上湧,渾身燥熱,心跳有些急促。

  這從來不曾有過的奇特反應讓他有些無措,因而神色更加嚴肅地低聲說了句,「我知道。」

  他在不爽嗎?

  既然他知道,不就表示他也是同學?

  但他到底是誰啊?

  「你是……我們同班的嗎?我是席雪喬。」

  「我知道。」

  他是電動玩具裡的NPC嗎?

  系統只給他寫了一句「我知道」的臺詞嗎?

  「那請問你是……」

  「殷士宸。」

  席雪喬吃驚瞠目。

  「殷士宸?」對啦,那個資優生就叫做殷士宸!原來他長這個樣嗎?

  她看起來很驚訝,讓殷士宸啼笑皆非。

  他猜她應該忘了他是誰了吧。

  畢竟他們在學校幾乎沒交集,而家境貧困的他為了考上公立大學,就連上廁所都拿著單字卡在背誦,不僅是她,其他同學也鮮少往來。

  他只有一次主動跟她搭話,就是她的告白被郭哲嘉狠狠羞辱拒絕之後,他當時不知為何,衝動的告訴她,願意指導她功課,卻得到她激烈的反應。

  「幹嘛?你也想跟我上床嗎?」她因怒火而小臉漲紅,「教我功課好偷看我的乳溝嗎?你們男生都一樣的爛!」

  他錯愕的呆愣在當場,當下的感覺是非常差勁的。

  真是不知好歹!

  他下了這個定論。

  後來他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很白目。

  當初郭哲嘉就是藉由教功課來親近她,造成她的誤會,而他也用教功課的名義來跟她攀談,她肯定覺得他別有居心啊。

  可等他想通時為時已晚,大家都畢業,四處散了。

  在他順利的求學求職過程中,他偶爾會想到這件事,想到自己等於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的一個舉動。

  他一直覺得他這一生不欠什麼人,就偏偏對她帶有種難以言喻的歉意,在心口縈繞不去。

  如果有機會道歉的話……

  他也是因此在曉得她要參加同學會時,才決定過來的,要不在這之前他也不曾參加過。

  即便凝望著他好一會兒,席雪喬還是想不起來他高中的樣子,她猜可能是因為他沒戴眼鏡的關係,畢竟就連在夢中,也只有那副眼鏡是清晰的,其他都是模糊的。

  他沒有戴眼鏡的眼睛晶亮有神,頭髮全數用髮蠟梳上去,露出平滑寬闊的額頭,加上他本身個子高,這些年興許是練壯了,一身西裝,十分好看。

  想到他曾經幫她說話一事,是唯一曾為她抱不平的人,席雪喬收起那只要遇到男生就很難不豎起的銳刺與防備,微微笑著。

  「你的眼鏡呢?」席雪喬好奇的問,「你戴隱形眼鏡喔?」

  「動過手術,現在視力良好。」

  「是喔。」

  「嗯。」

  席雪喬不知道他現在有點緊張,還以為他講話都面無表情,回話也很簡短,是沒什麼意思跟她攀談。

  他當年以優異的成績進入第一學府,是他們學校第一人,成了他們學校招生廣告的看板人物,而她是很勉強才吊車尾進入一間名不見經傳的三流大學,跟這種資優生比起來根本是雲泥之別。

  即便在事業有成的現在,在校成績仍是她的死穴,每次人家問她哪所學校畢業的,潛伏的自卑感讓她打死不開口。

  而在殷士宸這種資優生面前,她怕多說會暴露自己的無知,想想還是不要隨意跟人家閒聊了吧。

  殷士宸想著要不要現在跟她道歉,席雪喬已經推開大門,走進店內了。

  她與殷士宸一前一後踏入店內,身為料理店的店主,也是這次同學會發起人的馬千媞看到他們兩個,微笑歉然道:「不好意思,我們包場了,要開同學會。」

  「我是殷士宸。」殷士宸平聲回道。

  「我是席雪喬。」

  「是你們啊!」馬千媞驚喜放下手上的酒瓶,走出吧檯,「之前的同學會你們兩個都沒來參加,都不知道你們變化這麼大了。」

  班上的女生有很多小圈圈,馬千媞那個圈圈算是跟其他圈圈相處得比較好的,但也沒有過於親近,圈圈內非常的和平,其他圈圈都有吵架或分裂過,只有她那個圈圈一直無事,跟班上男生也不會太親近,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能成為同學會的發起人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