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叔

  

  秦靖棠走進咖啡館,比他早一步到來的周秉君一看到他高大的身影,立刻揚起手來揮動。

  秦靖棠見到他的招呼,笑著走過去,在他對面入座。

  「就是這家。」周秉君壓低音量小聲道,「服務生都很漂亮。」

  秦靖棠橫了他一眼,笑罵,「你專程點名這家咖啡館,讓我多坐好幾站捷運,就是為了來看正妹?」

  「拜託。」周秉君不以為然他的論點,「假日還要被你call出來談公事,當然要找個有賞心悅目的服務生,有好喝的咖啡的地方啊。」

  身為員工,假日出來加班,總要有點福利。

  周秉君目前在秦靖棠的景觀設計公司上班,平常日雖常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甚至還有忙到天亮,回家洗個澡,睡兩小時就又回到公司上班的情形發生,不過原則上,周末除非特殊狀況,不然是不上班的。

  他們兩個在前東家本來就是同事,周秉君晚秦靖棠兩年進入。

  秦靖棠年紀輕輕未滿三十就已經在上海負責分公司營運,擔任經理職位,去年他回到臺灣,辭去了工作,自己出來開業,周秉君也跟著他一起走了,現在周秉君是秦靖棠的員工,也是他手下的大將。

  「我們只是先把設計概念跟企畫方向談好,這樣星期一就可以直接投入工作流程,算加班嗎?」

  「談到公事都算加班喔,」周秉君瞪大那本來就已經跟銅鈴一般大的雙眼,看起來更嚇人,「你休想賴掉我的加班費!」

  「是是是,星期一請在卡片上把時間寫上去。」秦靖棠還故意看了下錶,「現在是中原標準時間,兩點三十八分。」

  「這是一定的囉。」周秉君從靠牆的壓克力透明架上抽出menu,「先點東西吧,我肚子有點餓,我要吃三明治。」

  「請盡量。」秦靖棠將筆拿給他,「我請客。」

  「謝謝老闆。」

  周秉君人長得像熊一樣的粗獷高壯,卻故意做出撒嬌的舉動,讓秦靖棠不由得猛翻白眼,虧了他兩句。

  秦靖棠只點了杯咖啡,見周秉君還舉棋不定他要吃哪種口味的三明治,他便在四周打量起來。

  這是一間以白色為設計底色的咖啡館,餐桌椅都是淺淺的原木色,櫃檯那邊則是深咖啡色,綴以花草盆栽,風格典雅。

  他細看周邊的服務生,以女生居多,男服務生只有一位,果然是男帥女美,看得出來都是特別挑選過的。

  突然,他的視線被一個正在清理桌子的女服務生給吸引住了。

  只見這位女孩有張巴掌大的小臉,下巴尖尖,露在七分袖外的手臂十分纖細白皙,細腰如柳,他懷疑會不會他雙手就可以將她的腰肢環住。

  女孩有雙大得出奇的眼睛,但跟周秉君不同的是,周秉君的眼睛有些微凸,像牛眼,女孩則是大得深邃,雙眼皮更是深得像刀畫上去似的。

  她的雙眉濃,不是畫上去的那種,而是天生的濃密,眉頭大概是習慣性的輕皺,這讓她的氣質帶著一抹堅毅,也帶了一抹憂鬱,十分特別,因而更加吸引人。

  他無法控制自己的視線隨著那年輕的女孩轉動,不知為何,看著看著,竟有種似曾相識之感。

  但他很確定,他周遭的女孩,沒有這樣氣質特殊的。

  「我好了。」周秉君抬起頭,發現秦靖棠單手托腮,眼神專注的不知在看啥,他好奇的循著他的目光而去,注意到他關注的女孩。「你在看Candy喔?」

  「Candy?」秦靖棠轉回頭來。

  「對啊,你真是眼光獨特,直接相中冰山美人。」

  「什麼相中?」秦靖棠嫌他說得難聽,抽走他手上的點餐單,「我去結帳。」

  秦靖棠起身走向櫃檯付錢點單。

  這時Candy已在櫃檯內,就順便幫他點單,這也讓秦靖棠有近距離打量她的機會。

  他很確定他真的見過她,卻完全想不起來是在哪見過。

  這距離拉近,才發現那應該是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起來像是覆上了一層薄霧,或者該說是沒有什麼神采,眼神有些空洞。

  一管挺直鼻樑下的粉唇略薄,唇角平直,有種淡漠不關心的冷淡之感。

  雖然是張漂亮的臉孔,卻又有著與他人劃開距離的疏離。

  「您所點的是一份燻雞三明治、一杯拿鐵,半糖微冰,一杯熱卡布奇諾,無糖,」Candy在單子上以紅筆將他們點的飲品跟餐點畫了圈。「這樣對嗎?」

  Candy抬起頭時,眼眶微微縮了縮,神色微凜。

  他們是認識的!

  秦靖棠自她微微一變的表情變化,確定了心中的疑惑。

  而且這聲音很耳熟,他聽過,且不是只聽過一次兩次……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