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痴兒暴君~神異誌 卷一

  

  北狄國,一個被神人眷顧過的遺世小國,卻也是一個被神遺忘之境。

  傳說,約莫一百多年前,上古天神九鳳一次偶然來到神州大地,意外與北狄國君相戀,卻不受眾神祝福,於是在北狄國君老死之後,九鳳最終仍是離開北狄,返回了天界,卻也在這兒留下了兩名被後人稱為神裔的孩子。

  這兩個孩子是兄妹,半人半神,一同繼承了北狄國的王位,怎料,這對兄妹在及長之後,竟然兄妹畸戀,悖德亦違反世俗倫常,遭受世人撻伐唾棄,眾神無法忍受神裔之子有這般行徑,便派遣使者降世,欲滅這對神裔兄妹。

  為了躲避使者,這兩名神裔兄妹遂拋下王位,倉皇離開宮殿,消失在眾人眼裡,此後再無蹤影。

  然而,一日不見屍身,眾神便不肯罷休,於是,哪怕已過了一百多年,哪怕那兩位神裔兄妹在北狄國已罕少有人提起,北狄國早已被上古眾神遺忘,可仍有一小批,當初受眾神旨令留在此地等待,半人半神的不死精兵,守著北狄國。

  於是,每當世人提及北狄國時,總會有所感嘆,這是一個曾被神眷顧的地方,亦是一處被神遺忘的大地。

  反觀位在娑夷河之東的玄武王朝,一直以來便是強盛大國,土地豐饒,子民富庶。

  最重要的是,玄武王朝一直是被上古之神選中的應允之地。

  相傳,上古之神帶著坐騎玄武來到此地,看中了此地的壯麗風景,便在此挑選了一批子民,賜與他們一分神力,雖然比不上神裔,可比起凡人要強得多。

  有了這群獲得一分神力的先人帶領,玄武王朝越來越強盛,甚至併吞了周邊幾個小國,儘管這些先人並不能將那一分神力傳承給子孫,可這些先人大多年過百歲,幾乎不老不死。

  年輕一輩長大之後,面對這些佔去王權上百年的先人,自然不會心服,於是乎,一場關於新舊之爭的內鬨,於焉開展。

  原以為在那些擁有神力的先人面前,這些妄自尊大的年輕人,不過是以卵擊石,豈料,結果教人大為吃驚。

  擁有神力的先人紛紛慘敗,甚至慘死於一名來歷成謎,出身凡間的男子之手。

  歷經一場內鬥,玄武王朝以鮮血改寫歷史,那些殘存的先人被逐出王朝,流落至北狄國,求得北狄國君的庇護。

  於是,上百年來不曾更迭過的玄武帝位,終於換了另一人。

  一個身分成謎,沒有人知曉他的過去,無親無友,擁有神力一般的男子,登上了玄武王朝的帝位。

  此後,玄武王朝成了腥風血雨的殺戮之地。

  為了殲滅那些逃亡至北狄國的先人,這個來歷成謎的暴君,開始舉兵攻打北狄國,甚至下令殺光那些北狄國的半人半神精兵。

  兩國交戰,生靈塗炭。

  這場仗已打了近兩年,本就不怎麼富庶的北狄國,在戰火肆虐之下,農物大損,百姓顛沛流離,成了無家可歸的災民。

  這些災民流竄各地,燒殺搶掠,為了填飽肚皮,為了存活,壞事做絕。

  如今,兩國對峙,難分高下,若非有那批半人半神的精兵抵擋,只怕北狄國早已守不住。

  然而這一切,對於遠在娑夷河旁的偏僻小村落,依然非常遙遠。

  阿痴冷眼望著紅衫少女背起一簍滿載的豌豆,另一手扛著鐵鋤,矮小身影走在狹仄的田埂小徑上。

  稻禾在風中搖曳晃動,彷彿浪濤一般,幾欲將她嬌小的個頭淹沒。

  察覺了他的注視,她興奮地抬手揮了揮。

  阿痴只是嘴角微微一揚,依然面無表情,那雙異常黝黑的瞳仁,泛著冰冷光芒,仿若野獸之瞳。

  可當少女來到他面前時,他又恢復成那副木然的模樣。

  「阿痴,你看,今年的豌豆長得真好,加入麥飯裡一塊兒煮,不知道要有多香。」

  朱曉芸將鐵鋤掛回小屋外牆,再將背後的竹簍往地上一擱,獻寶似地捧起兩手滿滿的碗豆。

  阿痴只是淡瞥一眼,面上無動於衷。

  朱曉芸早已習慣他的冷淡反應,杏眼兒一彎,兀自笑得開心,將竹簍背進屋後的灶房,給自己擰了條濕帕子,擦了擦汗。

  聽見馬兒的嘶叫聲,她才呀喊一聲的從凳子上跳起來,趕緊端起一旁石磨上的整簍牧草,急急忙忙奔入後院專闢的小馬廄。

  馬廄裡關著一隻四肢矮短的迷你馬,正努力把嘴巴擠出柵門的縫隙,兩個大鼻孔嘶嘶地噴氣。

  「福氣,來,開飯了。」朱曉芸拉開柵門木栓,放出了迷你馬,將手裡滿竹簍的牧草往地上一擱,馬兒埋頭便啃咬起來。

  她摸了摸馬兒柔軟的鬃毛,好聲好氣地哄道:「多吃點,吃飽些,一會兒才有力氣拉我們進城。」

  彷彿抗議一般,馬兒發出了嘶鳴聲,朱曉芸只好奶聲奶氣地安撫道:「咱們的小福氣最好了,是村裡最英勇的馬兒,一會兒進了城,我買些玉米給你補補好不?」

  彷彿真能讀懂人語,迷你馬發出低鳴,好似向她妥協。

  阿痴站在不遠處,如同一抹影子般,靜靜望著這一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