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解放大野狼的公主~激情童話之四

  

  曹又之人長得漂亮,五官因為過於深邃,鼻梁高挺,眼睛大、雙眼皮深,睫毛又濃又長像把扇子,肌膚白皙似雪,常給人混血兒的錯覺,但是她的直系血親百分之一百都是臺灣人。

  人美又好相處,所以她的人緣極佳。

  她從小桃花不斷,大概是三歲進幼兒園開始,就沒缺過男朋友了,聽說她的初吻在她出生不到一個月時,就被隔壁那個四歲的小男孩偷親走了。

  方韋人臉雖黑,但臉紅時十分明顯,有次曹又之空班休息沒事,覺得無聊就問了他,「你是不是喜歡我啊?」

  方韋人一聽,臉紅得像要滴出血來,慌張的樣子特別好笑。

  「沒、沒有,大小姐妳才國二,我怎麼可能喜歡……」他都是大學生了,卻喜歡上一個國二生,會不會被當作變態啊?「真的沒有……」

  「原來你不喜歡我啊。」曹又之重重嘆了口氣,語氣很哀怨。

  「沒、沒有,沒有人會不喜歡大小姐,我也很喜歡的!」方韋人慌亂的撤回前言。

  在曹又之面前,方韋人說話從沒有不結巴過。

  「你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啊?」曹又之雙手托頰,一雙漂亮的美眸淘氣的瞅著他。

  望著曹又之一臉調皮的神態,方韋人知道她是一時興起又在戲弄他了,況且大小姐有男朋友的事大家都知道,據說是一名醫大生,人聰明家世又好,哪是他一個普通資質的小老百姓可以相比擬的……

  咦?醫大生?

  所以大小姐並不在乎年紀的差距嗎?

  不過就算不在乎,這種好事也不會輪到他頭上來,他還是別痴心妄想了。

  「我很尊敬大小姐的。」他使用比較安全的說法,不讓自己的真心暴露出來。

  尊敬?

  尊敬年紀小他六歲的她?

  「哈哈哈……」曹又之笑得餐廳內睡午覺的人都醒過來了。

  她笑,方韋人也跟著傻乎乎地笑。

  只要能看到這朵比玫瑰還嬌豔的笑容,就算再被她戲弄上千次、上萬次,他也心甘情願。

  升大四的那年暑假,方韋人又來了,不過他這次不是在原來那間專做義大利料理的安和總店實習,而是來到經營日式料理的南京分店,剛巧,那時已經高一的曹又之也去那裡打工。

  再次見到他,他一樣的愛笑,一樣的脾氣好,而且見到曹又之還是一樣會臉紅。

  餐廳內不是沒有其他漂亮女孩,但他就獨獨對她臉紅,講話還老是結巴,手足無措,可跟其他女孩說話卻很順暢流利,這狀況實在太明顯,誰都看得出來他喜歡曹又之,同事們因此常起鬨取笑他,不過倒是不敢在曹又之面前鬧得太過分,畢竟她可是董事長的女兒,將來的老闆,就算她隨和好相處,也很喜歡開玩笑,但有些分寸還是要注意。

  不過,他們老是在這方面開他玩笑,曹又之是很清楚的,畢竟她偶爾興起,也是會在這方面鬧鬧他,沒有什麼特別心思,就是好玩而已,方韋人心底很明白。

  曹又之當時已經跟醫大生分手很久了,新男友是一名小開,家裡做珠寶生意的,頗有錢,外型英俊、身材高大健美,國外名校畢業,可說是天之驕子,曹又之曾帶他去餐廳約會過,所以同事都見過這個人,兩人外型十分登對,可說是郎才女貌的一對。

  方韋人心底雖然失落,但也默默給予祝福。

  對他來說,曹又之是高嶺之花,只能瞻仰,無法碰觸,他有幸與她一同工作,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報,其他,不敢奢想。

  但曹又之與小開交往不到三個月,就決定把他甩了。

  原因是,那男人個性太驕縱任性、唯我獨尊。

  也許是因為獨子的關係,從小被長輩捧在掌心疼,只要不順他心意,就會發脾氣,不管今日誰對誰錯,道歉的一定得是對方,否則大爺心情就不好,心情不好就斷聯繫、搞冷戰,等對方過來搖尾乞憐,他才會紆尊降貴賞對方一個原諒。

  曹又之才不吃他那一套。

  她交男友的經歷豐富,故訓練出了看人的眼光,談戀愛時不會一頭熱的栽進去,十分冷靜,總是很快就能分辨出糖衣下的實際面貌。

  她的格言就是交往前一切都是假的,交往時才能看出這個人的本性,畢竟交往前為了追求到手,各式各樣的招數傾囊盡出,但追到手之後,可能又是另一張嘴臉。

  小開追求她時,姿態擺得可低了,管接管送,又送花又送禮又請吃大餐,隨call隨到,使命必達,幾乎可說是完美的追求者。

  不過也是交往約莫一個月後,本性就漸漸顯露出來了。

  最後的引爆點是曹又之因為奶奶的生日宴,而拒絕出席他家人餐會的那一次,小開擺出了高姿態,要她只能選擇一個,否則就分手,曹又之非常爽快的送他「分手」二字,就把他加入黑名單了。

  他家人的餐會怎可能比得上她奶奶七十大壽重要啊!

  他算哪根蔥,去洗洗睡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