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王,溫柔點~良人請入帳 卷三

  

  自從在馬車上醒來後已經過去半個月了,若若也習慣了猛虎寨裡的生活。

  猛虎寨,字面上的意思,是個山賊窩,位於西斐、樂國兩國交戰地附近的一座深山裡。

  只是寨子裡的生活卻不如字面上的,更不是每個被搶來的姑娘整天敢怒不敢言,懷著滿腔怨氣度日如年,也不是走到哪兒都能聽見幾句傷風敗俗的美人,來吧來吧大爺,不要不要

  在若若看來,這裡一片和樂景象,男人們雖生得凶神惡煞,很符合山賊該有的樣子,卻不曾對寨中哪名女子用過任何強硬手段逼對方就範。

  再來,要說被寨裡男人橫蠻搶奪而來的女子寥寥無幾,為躲避戰禍飢荒而被帶入山寨的,反而大有人在。

  而讓這裡的山賊變得如此有人性,都要歸功於那位九爺,童九歌。

  聽說除了已過世的老寨主和少主,寨子裡沒人知道九爺的來歷。

  聽說,他曾拚死從官府手中救下老寨主一命,並在老寨主過世後,悉心教導少主如何獨當一面。

  聽說,他性情灑脫,與男人相處融洽,為了山寨盡心盡力,每一次都有好好規劃搶劫大事,力保兄弟們能全身而退,因此深得眾人敬重……

  說白了,那位九爺雖然來路不明卻很本事,對山寨又一片赤誠忠心,受到了全山寨人們的膜拜。

  好吧,她被這般強壯威武的男人救回來,該感到很高興才對。

  救……是救沒錯,事後她從旁人口中得知真相,其實是他路過撿到隨水漂流到那兒的她,所以什麼她是被他強搶來的民女,全是鬼話。

  只是他當時有傷在身,回到山寨後就沒有再在她面前出現過。

  至於她過去的記憶,這些日子腦子仍然是一片空白。

  不是她沒努力回想,而是一旦試圖回憶,腦子就會產生劇烈疼痛,令人痛不欲生。

  自虐嗜好太令人哭笑不得,她不做那種蠢事。

  與其忍受劇痛強行回想,倒不如保持現狀,她寧願用空閒的時間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例如此刻,風和日麗,陽光正好,若若穿著一身素色衣裙,在以粗糙木頭搭建的幾排簡陋架子之間穿梭忙碌,把衣裳用力抖開,甩去先前擰扭出的皺褶,與點點細小水珠,一件接一件,將盆子裡已洗淨的衣物仔細晾好,讓它們在陽光照射下,在微暖薰風的吹拂中,慢慢變得乾爽舒適。

  遠處女人呼喊幫忙的叫喚聲和孩童的嬉鬧聲,不時隱約傳來,一切如此寧靜,突地,有人開口打破這份靜謐美好

  「終於找到妳了!」

  不熟的嗓音在原本只有若若一人的地方響起。

  太陽微斜,面前那件大大攤開晾起的白色衣裳上,猝不及防地被龐大身影佔據。

  若若還來不及反應,只聽見「唰唰」兩聲細小聲響,緊接著那張多日來未曾見過,卻是最無法忘懷的男性面容,一瞬間撞入呆瞠發愣的晶瑩眼瞳。

  「你……九、九爺?」

  來人正是童九歌,與初見那日一樣穿著一身豪放……是隨意,起碼這回他穿得算體面許多,上身沒有打赤膊,草草束起的一頭黑髮顯得凌亂,髮梢在陽光侵染下,裹上一層柔和耀眼的金棕,那雙濃黑眼瞳正饒富興味地盯著她直瞧。

  「好久不見。」童九歌扯出爽朗笑意跟她打招呼。

  「九爺,您有事嗎?」山寨裡除了少主會喊他一聲「九哥」,幾乎沒有與他稱兄道弟的人,她有樣學樣喚他九爺,不忘用上敬語,沒忘記他是她的救命恩人,還是全山寨崇拜的對象。

  「對我別用敬語,我聽著彆扭。」

  「好吧。那……九爺你有事找我?」

  「我需要妳。」

  「啊,什麼?」過於直白的話語讓她僵硬在原地,躊躇半晌,才擠出一絲絲不安的探問:「你需要我侍寢?」

  他對她有天大的恩惠,若他真要她以身相許也在情在理。

  再來,那天他被拖去處理傷口之前,有吩咐人幫著照看好她,並且不許任何人對她動歪腦筋,藉此告訴旁人她是他的,她心裡多少清楚,早就暗暗為此做好了心理準備。

  「不是,我有事情需要妳幫忙。」

  為他侍寢是個什麼東西?他是山賊,卻沒那麼無恥,在額際青筋狠狠抽動之前,在她以為他思想邪惡只拿下半身思考之前,童九歌選擇把剛才過於簡短的話語再說得詳盡一些。

  「好吧,那能請你告訴我是什麼事嗎?」

  「聽見我這麼說,妳好像感到很惋惜?還是,妳想要給我侍寢?」見鬼,他本來沒有那個意思,這女人看上去好像鬆了口氣的樣子,害他好想欺負純真的她,幸好她接下來的話將他的興致破壞殆盡

  「我比較想要你放手。」

  若若指的是被他抓在手上的兩件雪色衣裳。

  他現在站的位置,面前掛著兩件衣服遮擋住她的視線,是他隨手拿衣物當布簾拉開,緊緊抓在手中不放,這會兒經過她的眼神暗示,他自然瞥見白色衣物上的油膩手印。

  這是她跟女人們分工合作洗好的,瞅著兩件衣裳莫名其妙遭到油膩熊掌的襲擊,柳眉隨即擠出難以撫平的皺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