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強壓倒北風的太陽~激情童話之一

  

  「哪,君曄哥。」徐子夏站在書桌旁,兩手搭著桌緣,頭斜靠其上,斜睨那無時無刻不泡在書海裡的風君曄。

  風君曄心想這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放學不回家,書包都還背在身上就跑來他家是怎樣?

  他今年要上國中了,待會家教老師會過來,他還有張測驗卷沒寫完,沒空理她的。

  但他還是開口問,「什麼事?」

  如果他不問的話,她一定會「君曄哥」、「君曄哥」一直喊一直叫,直到他理她為止,為了預防噪音干擾,他不得不理她一下下。

  他打算只給她十秒鐘的時間。

  「君曄哥,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沒有。」他雖然是小六,但是家教老師給他寫的是國三的測驗卷,題目並不簡單,他得靜下心思考才行。

  「那有人寫情書給你嗎?」

  「……有。」

  「你有回人家嗎?」

  「沒空。」

  「沒空是沒回的意思?」

  「妳收到情書了?」風君曄反問。

  「君曄哥好厲害。」就等著這句話的徐子夏興奮地打開書包,拿出一封情書,「有人寫情書給我。」

  小學四年級才收到情書?

  哼。

  他幼兒園就收過了。

  算了,不要打擊她的自信心,這個小胖妞好不容易才長得可愛一點,等等把她惹哭了,是他自己吃不完兜著走。

  風君曄拿過她手上的那封情書,直接丟進一旁的垃圾桶。

  徐子夏吃驚地看著他,再看著垃圾桶。

  「為什麼要把它丟掉?」她不解詰問。

  「妳不就是要問我怎麼處理?」

  「你都直接丟垃圾桶?」

  「對。」

  「你真是個無情的大壞蛋!」徐子夏指控。

  「啊?」一直埋首在測驗卷的風君曄終於抬起頭來看著那張震驚指控的小圓臉。

  「壞蛋壞蛋!」徐子夏轉身跑走了。

  這是怎麼回事?

  這孩子傻了嗎?

  想回信就撿回去啊!

  自己還不是扔著不管?

  風君曄寫了一道證明題,不知怎地覺得不太能鎮定下來,他偏頭看著垃圾桶內那封礙眼的情書,拿了起來,信封的圖樣好像是什麼戰隊的動畫主角,封口則是皮卡丘貼紙。

  「幼稚。」他一撇嘴角,撕掉電不到他的皮卡丘,拿出信紙。

  信紙的圖樣跟信封是一套,他想寫情書給女孩子,還用這麼幼稚的圖案,是擺明要給人家打槍的嗎?

  「親愛的徐子夏,我很喜翻妳……」是喜「歡」,他忍不住拿起紅筆挑了錯字。「妳長得很可愛,但是我也長得很帥,所以我覺得妳因該也會喜歡我。」是「應」該。他嘆氣。「我想約妳星期六一起去吉米熊玩,下午兩點件,不件不散。」是「見」啊,小弟弟。

  挑出了三個錯字,視線落到右下角,竟然未署名。

  「誰知道你是誰啊?」他強忍著不要翻白眼。

  「喔……」適才哭著跑掉的徐子夏竟然又出現在門口,「偷看我的信。」

  「還妳。」風君曄一臉事不關己的往後伸長手。

  徐子夏一把搶了過去。

  「你為什麼在人家的信上塗鴉?」

  「我有錯字不能症。」看到錯字就會全身癢。

  「那是什麼?」完全聽不懂。

  風君曄撇了下嘴角懶得解釋。

  已經很習慣他老是講一些聽不懂的話的徐子夏拿起信件閱讀。

  「他約我星期六去吉米熊玩耶。」吉米熊是一家電子遊藝場,裡頭很多電子遊樂器。

  「不要去。」

  「為什麼?」徐子夏的眼睛發出晶燦的光芒。

  君曄哥叫她不要去耶,莫非……莫非他在吃醋?

  這樣的話,他把她以前寫給他的情書丟進垃圾桶一事,她可以稍稍稍稍原諒他一下下下。

  「之前有個跟妳同年的小朋友在那裡的廁所被殺了。」

  「……」

  「所以除非劉媽跟妳一起去,否則……」

  「壞蛋!」徐子夏生氣的喊,「我打賭你這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不懂女孩心思的壞蛋!

  又罵他壞蛋?

  還打賭他這輩子交不到女朋友?

  莫非她小四就進入中二叛逆期了嗎?

  風君曄想想不太放心,叛逆期的小孩最愛為反對而反對,他叫她不要去,說不定她還真的隻身去了,那個連署名都不敢的小弟弟長得是圓是扁、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說不定是個色情變態狂假冒小朋友寫情書來誘拐小孩,他還是交代一下劉媽好了。

  於是他從抽屜裡拿出他的第一代iPhone,撥了電話給劉媽,說明了情書的事情。

  吩咐完後,他自眼角餘光發現門口站了個人,心中一驚的風君曄迅速轉過頭去,發現那不是別人,是不知何時站在那,只露出半邊身子,小胖手貼著門框,場景很像恐怖片海報的徐子夏。

  「你跟劉媽打小報告。」徐子夏指控。

  「我只是預防萬一。」風君曄語重心長道,「一個人去那種地方,很危險。」

  徐子夏抿了抿嘴,「哼。」然後跑掉了。

  風君曄不知道的是,跑走的徐子夏的嘴角是彎翹的,開心風君曄即便嘴上再怎麼無情,心底其實還是很關心她,怕她發生危險,所以才不要她去赴約。

  她這次真的是跑掉了,直到家教老師來,都未再看到她去而復返。

  叛逆期的小朋友果然難搞。

  風君曄下了結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