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傷痕

  

  秦詠晏駐店的海芬百貨行位於一處市場內,前方的販售空間除了設有化妝品專櫃外,尚有內衣專櫃,同時還販賣一些日系跟韓系的雜貨,後方則隔出了兩間護膚室,只要有買產品的客人,都可擁有免費護膚的服務,此舉既可建立長期客戶,又可消耗客戶手上的產品,加速商品的販售量。

  坐在護膚室的秦詠晏正要幫客戶做臉,她細心的利用髮箍將顧客臉上的瀏海推到頭頂後,拿起一罐卸妝霜,柔聲對顧客道:「那我現在幫妳卸妝囉。」

  旋開瓶蓋的同時,秦詠晏裙子口袋內的手機響了。

  「抱歉,我先接個電話喔。」秦詠晏拿起手機,是姊姊打來的。「姊,怎麼了?」

  「詠晏,妳姊夫說他有個同事的朋友,有在出租套房,那房子兩年前新蓋的,應該很乾淨,地址是在三民西路那邊,我已經把完整地址發Line給妳,看妳什麼時候要過去看屋,我陪妳一起去。」

  「真的嗎?太好了。」秦詠晏開心得差點要歡呼。

  她這幾天有上網找房子,也看了兩家,但幾乎都是她進屋沒多久,就覺得額頭發緊,那通常都是這棟屋子不乾淨的訊號。

  她的雷達很廣,只要一整棟大樓曾有出過事情,就會起反應,若是發生地點就在屋內,她甚至會當場吐出來,故對她來說,找房子比找工作還要難上百倍。

  掛了電話之後,秦詠晏立刻點開Line

  位於三民西路的話,那離她兼差的早餐店挺近的……她看著門牌號碼,眨了眨眼。

  這號碼好熟悉……

  好像……

  「啊!」她細細驚呼了聲,「這不是早餐店的隔壁嗎?」

  早餐店的隔壁……不對,這其實跟早餐店位於同一棟樓,只是早餐店另外有門牌號碼,所以她才會誤以為是早餐店的隔壁。

  據打工的早餐店老闆娘所說,這屋子的確是兩年前新蓋的,房東自己本身好像還有做什麼外包的工作,實際工作內容老闆娘也不清楚。

  那棟房子一共有四層樓,一樓是店家,被租去當早餐店,早餐店左手邊是房子入口,秦詠晏經過時都會瞄上一眼,裝潢得挺漂亮的,黑白幾何花紋的壁紙,配上銀色的沙發,牆角擺放了一個大花盆,插了數枝銀柳,樓梯可能在轉角處那邊,所以從入口處看不到上樓的樓梯。

  房東偶爾會來早餐店買早餐,秦詠晏看過他幾次,是房東偷偷告訴她那就是房東,她才知道對方的身分。

  那是一個很安靜的男人,個子高,偏瘦但結實,臉色是鮮少曬太陽的略略蒼白,眼下有淡青色的痕跡,頭髮看得出鮮少打理,全數攏於後腦勺紮了短馬尾,露出一張深邃的臉孔。

  他戴著一副細黑框眼鏡,更顯得鼻樑的高挺,每次來店裡,那張略薄的唇都是簡潔的說出要買的東西名稱後,就不再說話,默默退到角落去玩手機。

  他長相雖斯文,五官俊朗,但看起來有些抑鬱,眼鏡後的雙眸沒啥神采,黑眼圈顯示他不是睡眠少就是睡不好,但也不排除遺傳所致。

  因為老闆娘知道他是房東,所以都會熱絡的打招呼,詢問一下近況,但他總是牽了下嘴角,有點皮笑肉不笑的意味,回話除了「嗯」還是「嗯」,老闆娘幾次自討沒趣,也就只把他當成一般客人問好,不再熱臉貼冷屁股了。

  這樣態度冷淡的房東會好相處嗎?

  秦詠晏有些擔心。

  「詠晏?」躺在護膚椅上好一會兒,見她電話都講完了還是沒有動作的客人不禁納悶的輕聲問,「怎麼了?」

  「喔,對不起。」秦詠晏忙收起手機,停止擔憂的臆測,「我姊幫我介紹房子,我在看地方在哪。」

  與熟識的客人在做臉時,都會哈啦聊上幾句,促進感情,故秦詠晏也不介意告知近況。

  「妳要搬家啊?」

  「對啊,因為房東太太的兒子大學畢業要搬回來,所以我必須另外找房子住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