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砲灰女配求反轉~不思議之五

  

  睡夢正甜的季念瑤忽然覺得一股冷意襲身,讓她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噴嚏自鼻腔噴出,裸露的小腿上似乎有什麼在爬,她抬腳用手拍了拍,想把可能被她踢到一旁的被子拉回來,摸了好一會兒卻沒抓到她的夏季小薄被,反而摸到一手……草?

  她納悶的睜眼,這四周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上方的天花板……咦?為什麼天花板會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看起來好像是小星星……

  她倏地坐起身,習慣性的手就要往床頭櫃去找她的手機,但往常只要把手伸長五十公分就可以拿到手機的位置,這回卻撲了個空。

  這時,明月自雲後露臉,灑落一地銀光,照亮了四周,也照亮了她的視線。

  這個是……

  她為什麼身在野外啊?

  她不是在與安小緹一起租賃的屋子裡頭睡覺嗎?

  難不成她有夢遊的習慣,只是她平日都不知道?

  季念瑤霍地跳起身來,拍掉在她腳踝上爬行的某物體(她也沒勇氣細看那是啥),赤著腳,在柔軟微濕的草地上,想找尋熟悉的景色或物體。

  不遠處,有道噠噠馬蹄聲接近,她以為是人,慌忙循聲而去,草地濕滑,她一個不小心摔了跤,整個人跌成了狗吃屎。

  當她抬起頭時,那馬蹄聲在她前方停住了,她先是看到一對馬蹄,接著是一雙著靴的腳從空中躍下,以單腳跪地的方式蹲在她前方,粗長的手指抬起她的下顎,好讓她頭抬得更高,更能看清楚眼前的人。

  男人身著古代服裝,哪個朝代的她不太清楚,她只對女人的服裝比較有印象,男生好像都差不多是那個樣,這男人在頭頂梳了個髻,插著簪子戴著冠,看起來倒是挺清爽的。

  這人大半夜的不睡覺,在外頭cosplay

  還騎著一匹馬?

  他人雖是好看的,可五官構成可能是因為太過深邃,不笑時有股威嚴,一雙犀利的眸不怒自威,抿緊的唇薄而有型,叫人心頭被他的威儀所壓制,季念瑤感覺像是突然遇到那很愛當人的國文教授,心口因緊張而突突跳著。

  「想跑哪去?」男人開口了,嗓音低卻清澈,似震動的弦,深夜裡特別有感。

  季念瑤愣了一愣,這才覺得不對勁。

  這人她又不認識,怎麼可以隨便碰她的下巴?

  她打掉男人的手,一骨碌爬起來,男人似因她突如其來的反抗而眸中閃過一絲訝異。

  「你敢隨便碰我我就叫警察了!」季念瑤扠著腰威脅。

  男人左唇角微微一挑,猛地捏住她的雙頰,吃疼的季念瑤不斷的用力拍著他的手,但他手猶似鐵鉗,怎麼也撼動不了,反而是她拍得手疼。

  「晃……晃開……偶……」

  他完全沒有憐香惜玉的意思,掐得她疼,眼淚都滾出來了。

  「敢從我的眼皮底下逃出去,妳就要有心理準備!」

  「什……」季念瑤後頸突然爆出一道劇烈的疼痛,轉瞬間就不省人事。

  閻煒天將已經暈倒的季念瑤扔到馬背上,俐落上馬,往來時路行去。

  

    ☆☆☆   ☆☆☆   ☆☆☆

  

  季念瑤醒來時,只覺得後頸痛得想殺人,整個脖子也因此無法轉動。

  她該不會是落枕了吧?

  她僵硬著不太能動作的肩頸,很是困難的爬起身,習慣性的手往斜前方想摸手機,看看現在是幾點了,怎麼鬧鐘還沒響,卻是什麼也沒摸到,人還差點栽下床去。

  她嚇得睜開了眼,闖入眼簾的景象讓她有些納悶。

  屋內光線明亮,但不是她熟悉的租賃房間。

  她租賃的房間牆壁是粉綠色,家具是白色,充當床頭櫃的小桌子是粉藍色,十分少女的粉嫩是房東的興趣,就連安小緹的房間也是類似的配色,只不過她的牆壁是粉藍色,而客廳則是粉黃色。

  可眼前……眼前這像是跑進「戲說臺灣」還是「步步驚心」的古色古香場景,是她還在做夢沒睡醒嗎?

  說到做夢,她昨天還真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她夢遊到一個野地去,四周一片黑暗不見五指,當月光出現時也迎來了一個身材高大威猛的男人,騎在駿馬上,頗有黑夜中的惡魔之姿。

  跳下馬的他,一雙眸漆黑如墨,不見星子的明亮,不見溫情的柔光,倒是隱隱夾帶著些許慍怒,就連掐起她雙頰的力道,也充滿著警示,一句「想跑哪去」,讓人不寒而慄。

  他不知使了什麼把戲,她後頸一個爆裂似的疼痛,人就不省人事了……啊,或許就是這個夢害她落枕了?

  她用力閉上眼睛再張開,眼前景物未變,仍未回到她的可愛小房間。她很是納悶的扶著疼痛的後頸,徐徐下了床,赤腳走在不甚平滑的青石地板上。

  這莫非是夢中夢?

  她以前也是有做過奇怪的夢,還是有續集的那種,此刻的她莫非仍在夢中,可能得等到手機鬧鈴響才會醒?

  屋中的擺設頗簡單,除了她身後的一張可睡上兩個人的雕花大床,前方尚有一組位於窗下,靠著窗的桌椅,左側牆邊是一組五斗櫃,櫃子旁有張梳妝架,右側牆邊則是一個高大的衣櫃,衣櫃旁有張半圓形的桌子,上頭放了盆花,牆上掛了張花草國畫圖,再過去就是房門了。

  她直接步向房門,握住門把想往外推,卻是文風不動。

  她不會被關起來了吧?

  正當季念瑤急得腦門都要冒汗時,門扇突然被打開了,而且是朝她的方向被推開,差點打中她的臉面,嚇得她連忙往後退了一大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