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廝與花郎(上、下)~兒臣之三

  

  深夜裡,葉芙蓉睡得正熟,卻隱約聞到難聞刺鼻的藥味,鼻翼不舒服抽動,頭顱轉個方向,圓臉埋進柔軟的被褥,想要避開那難聞的味兒。

  「起來。」有人粗魯推她的肩。

  「不要吵……」她咕噥抱怨,小臉蹭蹭柔軟的被子。

  「快點起來。」嘴角有痣的宮女不耐煩動手擰她的耳朵。

  「好痛!」葉芙蓉吃痛驚醒,眼眶凝結不解的淚珠,莫名所以望著一臉凶樣的宮女。

  宮女手拉著她的耳朵不放,凶巴巴的怒斥:「嬗妃娘娘要妳好好照顧公子爺,誰准妳打瞌睡?」

  「我……」

  宮女手用力一擰,「妳敢回嘴,看我怎麼教訓妳。」

  「痛!」葉芙蓉好委屈,不懂她為何沒事要進宮讓人教訓。

  宮女冷笑的鬆手,指著擱在桌案上黑沉沉的湯藥,「公子爺的湯藥煎好了,妳好生伺候公子爺喝下,明白嗎?」

  另一名原本該留下伺候的宮女,早就偷跑回房睡了,她也不想留下來守著要死不活的公子爺,反正今夜娘娘得侍寢,壓根兒不會發現她將公子爺丟給小女娃。

  「我不會……」

  宮女聞言,橫眉豎目雙手扠腰,「妳不會就得學,難不成妳以為我生下來就會伺候人嗎?」

  這位姊姊真的好凶。

  葉芙蓉很怕又被擰耳朵,瑟縮了下肩,委屈回道:「是。」

  爺爺跟爹爹騙人,王宮有凶巴巴愛擰人耳朵的宮女姊姊,一點也不好玩,她好想回家。

  「妳給我機靈點!敢惹麻煩,我饒不了妳。」宮女警告的瞪了她一眼,便扭腰轉身離開。

  宮女一走,房內僅剩她與沉睡的公子爵,她不開心的嘟嘴,一邊揉著發疼的耳朵,一邊拭淚。

  「……妳是傻子嗎?」微弱的聲音自她身後傳來。

  紅著眼眶的葉芙蓉驚訝轉身,看著不知何時轉醒的公子爵,「什麼?」

  「她敢擰妳,妳不會踢她。」公子爵仍非常虛弱,但睡了一覺之後,比較有力氣說話了。

  「她好凶,而且我也沒踢過人。」不開心的足尖氣悶點地。

  公子爵喘著氣,眼底盡是不屑,「不過是狗眼看人低的賤婢……」

  葉芙蓉疑惑道:「你想踢她?」

  公子爵揚起野蠻的笑容,低喃,「假如本公子的病好了……」

  「要喝藥,病才會好。我去拿藥給你喝。」

  「不喝。」

  「你不喝的話,病不會好。」

  他惡狠狠瞪她一眼,那一眼比宮女凶惡的嘴臉還嚇人,葉芙蓉嚇得縮了下肩。

  他生氣低喝,「大膽。」

  一罵完,一口氣差點又喘不上,該死!看來他不是病死,反而是被她氣死。

  「你沒事吧?」葉芙蓉嚇壞了,他不會就要死在她面前吧?她該怎麼辦?是不是快去喚人來?

  好不容易一口氣喘上來,氣呼呼的公子爵顫抖著手,指著她的鼻尖,聲音抖到不行,「妳什麼身分,竟敢在本公子面前你啊我的,懂不懂規矩?」

  她坦白搖頭,「不懂。」

  他為之氣竭,瞪著傻乎乎的醜丫頭,緩了下氣,「果然是傻子一個,妳要尊稱我為公子爺,明白嗎?」

  「明白了。那公子爺要喝藥對吧?」

  「不喝。」

  「可是……」

  「馬太醫的方子倘若有效,本公子早就藥到病除,豈還會躺在這兒同妳這傻子說話。」他話裡有濃濃的埋怨。

  「可是……」

  「倒掉。」

  「不好吧?」

  「不然妳喝掉。」

  「我又沒病,喝什麼藥。」

  「不喝的話就閉嘴,吵死了。」公子爵說了幾句話又累了,他陰鬱閤上眼不看嘮叨的醜丫頭。

  他還得躺多久?或者往後會有更漫長的時間躺在黑黝黝的棺木裡。

  葉芙蓉沒膽拿藥灌八公子,偏偏宮女姊姊臨去前的警告又讓她擔心,她左思右想,決定偷偷倒掉,反正是八公子自個兒說的,若有人責怪她,她就推到他身上。

  她端起藥碗,準備來個毀屍滅跡,突然,聽見女人的嬌笑聲傳來。

  「大王,您別這樣。」嬗妃的聲音嬌媚得銷魂蝕骨。

  「愛妃過來讓本王聞聞,妳身上究竟抹了什麼胭脂水粉,這麼香。」醉了的大王攬著妖媚的嬗妃,貪婪嗅聞。

  一陣歡快的女人嬌笑與男人嘖嘖聲傳來。

  捧著藥碗的葉芙蓉對上公子爵深幽的眼瞳,他沒好氣的橫了她一眼,別過臉不看她,卻讓她眼尖發現,他的耳根子竟然紅了,他不是病得厲害,怎會耳朵紅?

  只是不久前嬗妃娘娘還在哭天搶地,怎麼突然又笑得如此開心?她著實想不透。

  「大王……」嬗妃又嬌又柔的嗓音再次傳來。

  「幾日不見,本王可得仔仔細細,毫無遺漏的再瞧瞧愛妃。」大王的笑聲帶著慾念。

  「呵呵呵。」

  緊接著葉芙蓉聽見奔跑追逐的聲浪,嬗妃和大王都笑得很開心,她不解搔頭,這麼晚了,娘娘和大王竟還不想睡,白天再奔跑玩耍不是比較好嗎?又或者其實夜裡更好玩?

  「還不快倒掉。」望著床頂雕著象徵福壽綿延的蝙蝠,公子爵氣虛命令。

  「是。」葉芙蓉推窗將湯藥倒掉。

  「晚點我父王會來看本公子,妳機靈點,否則掉了腦袋,可怨不了人。」公子爵的聲音充滿期盼,因為心情好,便大發善心提醒她。

  「好。」葉芙蓉放好空藥碗,用力揉揉雙眼,她沒見過大王,聽大王和嬗妃娘娘玩得正開心的聲音,他應當不可怕吧。

  她伸手撫平衣裙,乖乖等候大王。

  奇怪的吟哦聲陸續傳來,大王與娘娘似乎不再追逐嬉戲,但那聲音怪怪的,莫非娘娘也病了嗎?

  葉芙蓉偏頭仔細聆聽,越聽越覺得奇怪,小聲嘀咕,「娘娘是不是也該請太醫來看看?」

  公子爵聽見她的咕噥,惱得面紅耳赤,氣急敗壞小聲命道:「捂住耳朵!」

  她不懂公子爵為何發脾氣,眼下除了嬗妃娘娘發出奇怪的聲音,連大王也開始變得很奇怪,急吼吼的似野獸,她越聽越覺不對勁,她……似乎聽到不該聽的。

  「快點!」

  她不敢遲疑,立刻捂住耳朵,杜絕一波接一波奇怪的聲浪。

  公子爵逸出一口氣,心情愉悅的想著,父王一定很擔心他的病,很快就會來看他……終於讓他盼到父王了,他不能睡,他一定要親眼看見父王走進他房裡。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