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黑心特務~女巫天眼之一

  

  「嗚啊啊啊─」

  密室裡突然一陣高八度的女性尖叫聲,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西洋恐怖片裡,金髮洋妞扯破喉嚨的尖叫。

  被尖叫聲嚇得臉色發青的中年貴婦,緊張的看著彷彿上演恐怖片的女子,急聲問:「啊啊啊啊……朱、朱朱朱師父,妳是看見什麼了?我老公真的包四奶嗎?哎呀,真真急死人,朱師父別吊胃口!」

  朱心拉下面紗,石破天驚的大吼:「噢,我不信!」

  「什麼不信?」貴婦吊高嗓子追問。

  「邱比特啊!」

  「什麼,四奶姓邱嗎?好啊!我倒要去查查大陸哪個省分姓邱的最多!」手腕戴著高級碧璽手鐲的貴婦,揚高臉上那雙細得不可思議的柳眉。

  「不是啊……」朱心尷尬的瞄了一眼鑽石級的客戶,「我看到愛神邱比特,意思就是說,郭夫人您、您、您紅鸞星動……」

  全名喚郭泰殷蘭的貴婦,聽見朱心的說詞,差點笑彎了腰,她掩嘴而笑,道:「朱師父啊,別開玩笑了!我這把歲數都當婆婆的人了,還紅鸞星動呢!不怕笑掉人家大牙,哎喲,羞死人了。」

  「我說真的啊,我綜合紫微與占星大法下去排您的命盤,郭夫人,您今年梅開二度,而且……還是年紀小您一輪的男子呢!」

  郭泰殷蘭臉色古怪,說喜不嬌,說慌不怪,眉眼間藏著一股淡淡喜氣,似乎真被朱心說中了心中的祕密。

  「郭夫人……」朱心試探性地喚了一聲。

  「嗚─」突然,郭泰殷蘭兩手覆面,咽嗚地抽泣。她心酸道:「我也知道這樣不對,可是我的一顆心總對著他卜通卜通的跳。多久了……少女情懷使我一顆蒼老的心注入活力,我一見到他,就覺得我年輕了二十歲……」

  朱心拍撫著郭泰殷蘭的背,「夫人……」

  郭泰殷蘭收下朱心遞來的面紙,她拭淚又說:「我一顆心被折磨的不成樣,明知道這份相思世間不允許,我還是無法克制的沉淪下去。」

  朱心也不方便說什麼,她的任務是窺得未來的其中一項選擇,並非是絕對的答案,要做與否,全賴當事人的心頭一劃,旁人不能干預什麼。

  「那對方知道嗎?」

  「怎知?知道了還得了。我只希望在一旁看著他就好,這樣我便心滿意足。」

  「郭夫人,看著喜歡的人幸福,也是一種福報。」她好言相勸,再問:「那今天郭夫人問丈夫外遇又是……?」

  郭泰殷蘭臉頰微紅,她老實說:「難得我這把年紀也想要有衝動的時候,也不瞞朱師父了,我想抓住丈夫的把柄,好訴請離婚去追求我的幸福……」

  「郭夫人,古人有云:『前世修來百年福分,今生緣至結為夫妻。』緣分其來有自,別輕易放棄。雖然命盤顯示夫人春心大動,但是不是福蔭仍是個未知數。」

  「朱師父……」郭泰殷蘭眼眶含淚,殷殷切切地看著她最信任的大師,再道:「一入豪門深似海,縱使我金錢揮灑無虞,可是我寂寞的心就像流浪在臺北車站的遊民,居無定處。」

  朱心臉色微僵。人,就是這樣,一方面滿足了,另一方面就像個無底洞,無法填滿。

  「其實我也看了郭夫人的夫妻宮,廉貞坐命,夫妻相處,感情冷淡,只是一段感情需要雙方共同維繫,只有一方的一相情願感情遲早會出問題。就我看來,郭夫人的丈夫因工作環境關係,接觸女性的機會非常多,也因此他身邊有很多糾纏不清的爛桃花。但是我看他的子女宮,他是名好父親,相當注意子女的教育問題。」

  「沒錯,他是個好父親,卻不是一個好丈夫。」

  「我沒記錯的話,郭夫人有三名孩子,兩男一女,各有所成。」朱心微笑地看著她。

  「我的孩子是我的驕傲。」郭泰殷蘭一說到自己的孩子,臉上那份光輝毫不隱藏。

  「這就對了,戀愛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它會昇華、轉變,進而得到新的生命。郭夫人妳曾有過戀愛,並讓戀愛昇華到最後一個階段,還說不曾擁有它嗎?妳的孩子就是妳的戀愛呀。」

  人哪,別太貪心,福分不是用來完成貪心的捷徑。朱心心中暗想,並未說出口。

  郭泰殷蘭平緩了心情,想著自己各有所成的孩子。也許是她太寂寞了,才會想重拾戀愛的感覺。

  郭泰殷蘭年輕時也是公認的美人,商場上協助丈夫發展事業,手腕高明,是標準的成功男人背後的那名偉大女性。

  「多謝妳,朱師父。我會再好好想清楚。」郭泰殷蘭面色一整,恢復矜高貴婦的神態,打開手上香奈兒二○一七年最新限量款皮包,拿出十五萬現金,說:「這是今天的顧問費,還有兩年的白金會員入會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