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的守護者(上、下)(上下冊不分售)

  

  十天前

  

  那本該是平凡無奇的一天。

  夏季耀眼的驕陽,被厚重的粉藍色天鵝絨窗簾隔絕在外,以素雅米色裝潢的偌大臥室,因為空調而溫度舒適,不受窗外炙熱高溫影響。

  真絲緹花夏被覆蓋的嬌小人兒,睡得很深熟,烏黑的髮披散在奶白色的枕上,彎彎長睫一動也不動,耽溺在黑甜夢鄉。

  驀地,門上傳來重敲。

  咚!

  厚重的門板撼動,黃銅把手輕噹有聲。

  咚!咚咚!

  「書慶!」

  高聲吶喊,伴隨敲門聲響起。

  甜夢破滅,床上的她嚇得驚醒,半跌半摔的下床,連拖鞋也來不及穿,用最快的速度跑到門邊,盡快把門打開。

  門外,豔麗的年輕女郎,俏容含怨,大波浪的捲髮襯得整個人格外嫵媚。

  「妳還要睡多久?我們都起床好久了囉。」她紅嫩的唇嘟起,任何男人見了都想一親芳澤。

  「我這就起來。」書慶忍著睡意,不敢朝被窩看去,怕意志不堅,又會被瞌睡蟲大軍擊敗,回床上繼續深眠。「我先去洗漱。」

  「快點喔!」麗人交代,踏著軟軟的步伐離開。

  臥房恢復靜謐,書慶走回床邊,穿了藺草編織的室內拖鞋,就快點進浴室裡刷牙洗臉。扭開水龍頭,往臉上連潑了幾下冷水,才能抵抗瞌睡蟲的進擊,她盡快刷牙洗臉,匆匆把長髮梳好,簡單的用烏木簪子半盤,潔白的前額落著幾絲髮,不顯凌亂,其餘的髮則如上好真絲般垂落。

  在鏡子前確認打點妥當,她這才離開浴室,往飯廳走去。

  不同於臥室的陰暗,飯廳與客廳的窗簾早已拉開,陽光照射入內,處處窗明几淨,紫檀木地板上連半點灰塵都沒有。

  厚重的原木餐桌旁,擺放九張雕刻大器的厚重木椅,其中五張椅子裡已經坐著人,有男有女,個個時髦年輕,在家裡用餐也衣衫考究,都是當季最流行服飾。

  「大家早。」相比之下,書慶穿的植物染,淡黃色無袖連身薄棉衫只求舒適,雖然樸素了許多,倒也顯得雅致。

  「十一點多了。」讀著幾份不同語言國際經濟新聞的嘉銘表哥,擱下報紙抬起頭來,好看的濃眉緊擰。「大二暑假剛開始沒幾天,妳的作息就全亂了,昨晚又熬夜嗎?」

  「嗯。」她回答得很小聲,腦袋愈垂愈低,小手在桌上摸索,倒了一杯溫開水,慢條斯理的一口一口吞著。

  陽光照耀下,精緻非凡的眉目一覽無遺,烏黑的髮襯得肌膚稠白,宛如上好瓷器般溫潤易碎,卻也讓黑眼圈更顯清楚。天生的長睫下是黑白分明的大眼,小嘴唇色嫩紅。

  「昨晚嘉如在酒店辦派對,瘋到三更半夜才醉醺醺回家,怎麼她反而比妳早起?」表哥問道,修長結實的身段,格外適合穿西裝,坐的時候外套隨意敞開。

  「對嘛,」表姊嘉如嬌嬌埋怨。「我中午還跟太雅集團的總裁有約,妳不起床,誰幫我搭配衣裳跟首飾?」

  「又有男人要遭殃了。」嘉耀表弟坐在一旁,壞壞邪笑。「書慶,妳不要再幫姊做搭配,讓男人們瞧瞧,雜誌裡吹捧的時尚名媛,其實根本沒有品味可言。」

  「臭男生,不要來離間我們!」表妹嘉雅加入戰局。「你去公司開股東會議,還不都是要書慶看過穿搭,不然連打哪條領帶都不知道。」

  「我是為了公事,妳們是在玩樂。」表弟抗議。

  「哼,上次立權集團老董預備退位,可是我跟他小兒子約會,才套出來的消息,讓公司緊急撤資,不然你就要提頭去見股東們喔。」表姊貼著水鑽的長指,把果盤往旁推。「來,這是妳最愛吃的水蜜桃,昨天才從梨山送來的。」

  「謝謝。」書慶拿起銀叉,將鮮甜桃肉放進嘴裡,嚐著當季最可口的水果。

  「話說回來,妳為什麼那麼晚起?」表妹眨著花費不少金錢與時間,請美容師精心種得彎長細密的睫毛,好奇的靠過身來。

  「有個網路拍賣會的結標時間設在凌晨兩點。」水蜜桃滋味甜美,她吃了一口又一口,一不小心甜汁沾了下巴,連忙抽著桌上的面紙擦乾淨。「所以,昨晚我八點就睡,十二點起來參加。」

  表姊妹的花樣年華,都在享受燦美青春,盡情狂歡玩樂,周旋在花樣百出的派對與奢華宴會之間,被開著名貴跑車,身世顯赫的富二代或富三代追求,她卻不感興趣,每晚早早就上床睡覺。

  「妳就是這樣,每次找妳去玩,都說有事情不想出門。」表妹嘟著嘴,雙眼電力十足。「誰家十九歲的女孩子,會八點就上床睡覺?說出去都沒人信。」

  「書慶從小就愛安靜。」表哥下了結論。

  雖然說是玩樂,但是企業名流跟富家少爺小姐的聚會,總充斥太多虛榮競爭,看來五光十色炫目迷人,但是心機計較,各有各的盤算,他們一家兄弟姊妹應付自如,但表妹卻從來不能適應。

  「但是,也要有自制力,不要睡眠不足。」黝靜的黑瞳掃過小臉。

  「好。」

  「大哥不要板著臉啦!」表妹湊得更近,靠撒嬌來分散火力。「快告訴我,妳昨晚買到了什麼?」

  「一批上百來個龍形浮雕的老琥珀。」她如實說出,提到戰利品就雙眸晶亮。「其中雖然有幾個是殘件,但是完整的那些,全都厚實且包漿完整,有古老風化紋。」

  「為什麼要買老琥珀?」黑瞳仍注視著她,沒有移開,不是問價格,而是問目的。

  「琥珀是佛教七寶之一,自古就是普世公認的有價物。加上明年年初,故宮要推出『大遼文化展』,陳國公主陪葬物中,有兩串琥珀瓔珞,用數百顆琥珀珠,數十顆琥珀浮雕,以銀線串起組成,分為內外兩組,最大的那顆重達一百克。」她說得詳細,黑眸泛著光華。「明年展出後,國際上的老琥珀會飆漲,除了收藏之外,會是一個好的投資。」

  「耶,等到受邀參展時,我跟姊就可以配戴老琥珀出席!」表妹腦筋動得快,興奮得笑逐顏開。

  「大哥就是最寵書慶,我們買東西都會被罵,就是她買什麼都行。連買彈珠回來,大哥都還誇她。」表弟啜飲著咖啡,堂堂男子漢,口氣竟有些委屈。

  「那是西亞的琉璃珠,不是彈珠。」她忍不住辯駁。

  「看起來就像是彈珠啊!」

  大哥冷冷丟下一句話。

  「是你不識貨。」

  表姊妹也群起攻擊。

  「那批金箔琉璃珠,是敘利亞製作的,年代久遠製法也已經失傳。」每批購入的物品,總會價值暴增,而精品則應用在她們衣飾上,每每都讓別的女人羨慕又嫉妒。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