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朕也有貞操~上床吧!我的勇士之七

  

  東方家的捷報傳至京城時,其實已經過了好幾天。

  但龍謎島的慶祝卻也持續了數個日夜,島上的大小城鎮都張燈結綵,喝酒吃肉宛如過大節,家裡有參與戰役的男兒,家人圍在身邊好好的照料著,戰死的將士遺族,也都受到厚禮的慰問。

  自從數年前,東方家結交來自中原的商賈,向他們學習經商之道,這些年來討伐海盜的戰利品幾乎盡數分給了受傷或陣亡的兄弟家屬,島上的人已經開始學習靠貿易來賺進大筆財富。

  一貫地,當凱旋歸來時,最後一個休息的,一定是身為主帥的東方耀揚或東方長空。

  因為他們會確認所有部下都好好地回到家人身邊,或者將弟兄們的死訊親自告知他們的家人,然後才會回到衡堡。

  「回來了!爹和大哥、二哥回來了!」老五猴子一樣的身影,頃刻間就從衡堡大門飛身晃到大廳。

  明珠城的百姓早早就翹首等著城主歸來,那震天的歡呼聲,堡裡聽得一清二楚。

  儘管等待過這麼多次,每一次親自迎接凱旋而歸的丈夫,仍是讓鐵寧兒既緊張又亢奮期待。

  她知道她的男人和兒子打了勝仗,知道他們會最後回到衡堡,那些宣誓效忠東方家的家臣都已早早回到明珠城,而她身為主母,馬不停蹄地論功行賞,並且進行傷兵安置。

  她一定會在丈夫歸來以前把這些都發落妥當,在衡堡等著她男人的,就只有美酒佳餚,和他最深愛的家人。

  她一身松石綠常服,領著未能跟著出海的五個兒子站在衡堡的大門前最小的那個矮不隆咚,肥胖的小手只夠拉住她的裙襬,桃子般的臉蛋紅撲撲的,為父親和兄長感到驕傲極了!

  人龍的最前端,是她一身戎裝,昂揚邁開大步的丈夫,身後一左一右,兩個同樣傑出但氣質迥異的兒子,一個宛如年輕數十歲的他的翻版,自十五歲起便跟著父親海上征伐,二十歲的長子已經有著一對成熟穩重,卻愛笑的眼睛。

  另一個今年才十八歲,俊美秀逸,但臉色一直就沒有好看過的老二,在看見母親和弟弟們,也忍不住勾起嘴角,稚氣地笑了。

  東方耀揚那張被一場場血戰洗禮得肅殺而且粗獷的臉,在見到妻子的那一刻,便融化了,眼底因為深深的憐惜而泛紅。

  無論他如何頂天立地,萬丈豪情,驀然回首的他總是為守候的妻感到心疼。

  當妻子朝他奔來,他穩穩地抱住她的身子,將嬌小的她輕輕地,緊密地摟在懷裡。

  「我回來了。」

  那一幕,明珠城的百姓也好,東方家的男孩們也好,其實看過好多次了,可這時連個大男人也忍不住動容,轉身去抱自家的婆娘呢!

  至於東方家的幾個男孩,倒是識相地不去打擾爹娘,兄弟幾個拳頭對拳頭地問候,連未滿五歲的老么都人小鬼大地跑來跟哥哥們撞一下拳頭,身為長子的東方長空笑瞇了眼,忍不住蹲下身,用滿是傷疤和厚繭的拳頭輕輕碰了一下七弟的小拳頭,讓他得意洋洋地仰起蘋果臉,卻惹來一旁的老二手癢,把小弟的兩頰捏得像麻糬似的,逗得幾個哥哥哈哈大笑。

  一家人能夠平平安安地重聚在一塊兒,對他們來說,再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了。

  

    ☆☆☆   ☆☆☆   ☆☆☆

  

  一直等到深夜,鐵寧兒才來到長子的院落。這一仗大勝名動天下,兒子們和他們的心腹肯定要鬧個不醉不歸,本來那幾隻猴子還不甘心入睡,估計正計畫著偷偷溜出衡堡去哪兒瘋,見了母親前來也只好乖乖做鳥獸散。

  「娘?」東方長空其實有些訝異。

  通常這時候,他爹娘是難捨難分─咳!可不是他要這麼取笑自個兒爹娘,而是這是向來的慣例,好幾個弟弟就是這麼蹦出來的。

  生了七個兒子,又是龍謎島領主之妻,衡堡的女主人,鐵寧兒確實已經不是當年豔光四射的潑辣姑娘,而且還微微地富泰了起來,髮鬢也略見幾縷霜白。

  不過女人終究是需要男人憐惜呵護的,這麼多年來,東方耀揚雖然事事都讓鐵寧兒作主,可他這位大老爺的態度始終如一──

  天塌下來,由他頂著。妻子無論怎麼作主,他都無條件的支持。

  她是不年輕了,但容光煥發,風韻猶勝少女。

  東方長空記得,以前他們兄弟幾個敢讓母親疲於奔命的話,就要有吃他們老子拳頭的準備,年紀越大的兒子,他動手越不留情。

  小六和老么就沒被爹打過,偏心哪!

  鐵寧兒憋了好些天的話終於能質問兒子,待其他人都離開了院子,她連椅子都還沒坐下,就問道:「你向京城五大家族遞了庚帖了?」她竟然直到這父子三人出征之後才發現!

  東方長空不動聲色,臉上的笑容沒變,心裡卻叫糟。

  這事當然不可能瞞過母親,可他原本打算等五大家族有回覆時,再向母親稟明。

  當然啦,到時他只會說,他愛慕某家的女兒已久,所以自作主張遞了庚帖。

  對方也很有可能不會回覆。東方長空畢竟待過京城,知道那些世家高門怎麼看他們家,但他料想這場勝仗會讓其中某些人重新思考和邊境的貴族交好的可能。

  兒子是她生的,就算他像孫悟空會七十二變,也逃不出她法眼!鐵寧兒雙手扠腰,「我跟你爹把你生得人模人樣,高大英俊,你是哪裡不如人,需要這般亂槍打鳥,一次遞五張庚帖?而且咱們家在龍謎島安安穩穩的過日子有什麼不好,需要去巴結京城那些眼高於頂的世家大族?」要是此刻手中有藤條,她一定毫不猶豫往他身上打!

  事實上,她已經氣不過,一掌拍在兒子手臂上,拍得她五指通紅頻頻甩手。

  氣死了,把兒子生這麼高幹什麼?以前她都直接拍腦袋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