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晨露~兒臣之二

  

  公子碧要完身下的女人,確定她有落紅,清洗過後便毫不眷戀的離開新房。

  她躺在床上,望著床頂發愣,雙腿間疼痛不已,但她拒絕示弱流淚,她犯了大錯,她該在進入新房後,便轉身離開,為何要對他的寢房感興趣?瞧她竟讓自己變得如此難堪。

  她疲累下床,惱怒摘下鳳冠,用力砸到地上,他竟連鳳冠都不替她摘下就野蠻的要了她!

  憤怒的她在後方找到水盆,將布巾浸濕,迅速洗去他殘留在她身上的證據與味道。

  她要離開他,離開這裡,明日王城將會鬧得天翻地覆,就當今夜的犧牲是必須付出的代價,明日她便會忘了這件無關緊要的小事。

  清洗完畢後,她找出俞思凡的衣衫換上,悄然步出房外,沒人會料到剛進門的夫人會趁夜逃離,她要找到扮成紫鳶的小憶,主僕二人一塊兒躲到暗處笑看王族自相殘殺。

  夜,沉靜,沒了早先的喧鬧,一如過去,她所度過的每一夜,是那樣孤寂,那樣脆弱。

  夜裡泛起薄霧,她輕步穿過重重迴廊,指尖撫過所經過的每一根樑柱,來到已燒成廢墟的書樓前,她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耳畔似乎傳來久遠以前意氣風發的少年與年幼嬌嫩的少女的對話……

  「妳瞧,這是本公子即將蓋好的書樓,日後我會在裡頭堆滿竹簡,除了本公子之外,不許任何人進入。」藍眼少年雙臂得意一揮。

  「我也不行?」她嘟起嘴,瞥著貴氣的他,他身分尊貴,方能成為所有公子裡頭一個擁有自己宅邸的人。

  「好,本公子大方允妳,妳也可以進入欣賞本公子的珍藏。」十六歲的他威風的挺起胸膛,食指點了下她的鼻尖,嘲笑,「可妳又不愛讀書,我實在想不出妳進了書樓能幹嘛,躺在窗邊睡覺打呼嚕?」

  她不快地拍開他的手,兩人自小一塊兒習琴,一塊兒玩耍,多年來打打鬧鬧,她是唯一敢在他面前放肆的人。「我才不會躺在窗邊睡覺打呼嚕,我偏要拿你寶貝的竹簡來練功,看我威風凜凜把你打得落花流水。」她邊說邊快意的以手比畫著。

  「什麼?!妳竟想拿我的竹簡練功,妳不要腦袋了是不?妳這麼粗魯,成天嚷著要練功,一點都不像姑娘家。」

  「我是姑娘家,但我以後也會和我爺爺一樣成為威震天下的銳司徒。」

  「妳這傻姑娘,妳是女的,如何領兵打仗?父王不會讓妳成為銳司徒的。」他受不了的猛翻白眼。

  「就算我成不了銳司徒,至少我能練出一身好武藝保護你,誰敢欺負你,我就幫你打回去。」她笑嘻嘻的朝他擠眉弄眼。

  他拿手中的竹簡敲她的頭,「本公子身分尊貴,誰敢欺我?」

  她嘟嘴揉著被他敲疼的地方,「是是是,您身分尊貴,沒人敢欺您,但您就會故意欺我,哼!」

  「本公子偏愛欺妳。」

  她扮了個鬼臉,順手摘下一旁榆樹的葉子,遞給他,「給你。」

  「妳給本公子這破爛葉子做啥?」他納悶蹙眉。

  「這才不是破爛葉子,等將來我威震八方,行走天下,不能陪在你身邊,你就當這片葉子是我,你想欺我,欺它就對了,哈哈!」她哈哈大笑,從他身側跑走。

  手長腿長的他將她一把撈回,作勢要丟掉手中的破葉子。「呿!誰准妳行走天下了?本公子偏要把妳留在身邊,就是要欺妳。」

  「不許丟,偏不許你丟。」十二歲的她硬是要將葉子塞回他手中,無憂無慮的同他笑著,鬧著,想像當這座書樓建成後,會是如何高雅美麗。

  「沒人敢欺你……就你會故意欺我……」她失神喃喃自語。

  空氣中仍飄散燒焦味,書樓燒毀,早逝的魂魄回來糾纏。

  她不是她,不是那個天真的以為真能成為銳司徒的傻姑娘,那個傻乎乎只會玩,只會笑的小姑娘早就死了!

  她用力甩頭,甩去那些不該浮上腦海的過往。

  幽暗中走出一具頎長身軀,急問:「是誰在說話?!

  她瞪著刻意隱身於黑暗,不久前才無情要了她的男人,朱唇輕啟,語聲輕飄飄,彷彿來自地府的幽魂,「是我。」

  「晨露?!」恍惚間,酒氣未退的公子碧心跳又慌又快,是她,真的是她!

  薄薄的霧氣籠罩在他與她之間,使他看得不夠真切,是她吧,莫非她知道今夜他娶了別的女人,所以生氣跑回來?

  激切的心迫不及待要將她擁入懷中,但他馬上恢復理智,他瘋了不成?竟會以為是晨露回到他身邊,她死了,早就死了!

  一句充滿思念的呼喚,震痛她的心,教她熱淚盈眶,她緊咬唇瓣,忍著,不回應。原來,他還記得她……還記得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

  公子碧惱怒蹙眉,「是誰在那裡裝神弄鬼?!還不給本公子報上名來。」

  她強忍住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走到大紅燈籠下,讓他看清楚,「夫君,是我。」

  果然不是晨露,失望使他更惡聲惡氣,「妳不在房裡待著,出來做什麼?」

  「我睡不著。」我想離開這裡,偏偏欲走還留。

  這座宅邸有太多回憶,每經過一個轉角迴廊,她似乎都可以看見他牽著她的手嘻笑奔跑,或是她捉弄他的畫面。

  離開的這十年,她以為她不會思念,這才知道,原來她將他藏得極深,不敢拿出來想念,是怕她會熬不住分離,偷偷跑回來找他。她絕不能忘記他的身分,更不能忘記爺爺、爹、姨娘和弟弟是怎麼死的,白府九族上下上百口人死得冤枉,這血海深仇,她到死都不能忘。

  她斂定心神,硬是吞回滿腔苦澀回憶,目光堅定不動搖。

  公子碧重重哼了聲,「睡不著是妳的事,別妄想本公子會與妳同床共枕。」

  「夫君說得極是,思凡知道分寸。」她冷冷回應。和他同床共枕一次她就受夠了,可不想再有第二次。

  她的語氣雖然乖順溫和,他卻可以察覺她隱藏的不悅,但她開心與否,他並不在意。他厭惡的擺手,「妳可以走了。」

  他只差沒開口要她滾,但正合她意,她轉身離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