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晨露~兒臣之二

  

  假紫鳶手裡高舉著紅蓋頭衝出來,「找到了。」

  當她瞧見公子碧和面色不快的琇娘時,連忙將手中的紅蓋頭藏到背後,盯著足尖,不發一語。

  假俞思凡不動如山,看也不看喳呼的侍女一眼,沉靜的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她站起身,朝公子碧盈盈福個身,「夫君。」

  滿身酒氣的公子碧面無表情道:「都退下。」

  不悅的琇娘與假紫鳶只得恭敬退下,關上房門。

  假俞思凡望著身形挺拔的公子碧,強迫自己笑得像羞怯的新娘。

  公子碧無感的看著俞思凡精緻無瑕的容貌,再次懊悔當日為何要在大殿上和老三卯上,瞧他給自己招來什麼麻煩。

  假俞思凡坦然面對他醉眼的審視,公子封說公子碧與俞思凡並無深交,他應當認不出她是假的,偏偏她的手心狂冒汗,希冀他不會像公子淳要俞思凡於大廳撫琴驗明正身,她琴藝不差,可與出色的俞思凡相較則是萬萬不及,只消他一聽,便會知道她是假的。

  「妳自行掀了紅蓋頭。」

  「是我不好,僅因太緊張,有些喘不過氣,便自行掀了紅蓋頭。」

  「上床。」

  「什麼?」

  「脫掉妳的衣衫,圓房。」公子碧甩甩昏亂的腦袋,口氣冰冷無情,她自行掀了紅蓋頭也好,省得他麻煩。

  假俞思凡望進他湛藍無情的眼眸,袖中雙手成拳,她不懂,明明俞思凡是他親口向大王要來的女人,他何以如此冷漠?

  決定漠視所有感覺的公子碧不耐煩的蹙眉,「聽不懂嗎?快點脫掉妳的衣衫。」

  她不是真的俞思凡,不需要跟他圓房,但她可有辦法一拳打昏他,再逃之夭夭?

  公子碧只想快點解決圓房這件事,他不要去想曾經深愛過的姑娘,刷的一聲,他剝除身上火紅的外袍,再煩躁的除掉裡衣,隨手一扔。

  假俞思凡面對他赤裸精壯的上半身及隱隱飄來的酒味,不禁面紅耳赤,他的身軀有著勻稱結實的肌肉,並非外人以為的文弱。

  公子碧見她仍一身嫁衣,眉心揪得更緊了,「妳怎麼還沒脫?」

  他沒有感覺,他就只是做他必須做的事。

  他的粗聲粗氣,惹得她差點也蹙眉,他是真心想娶俞思凡嗎?

  煩躁的公子碧見她呆愣不動,乾脆上前親自動手。

  她抓住衣襟,張大眼對上他不耐煩的藍眸,無聲制止他動手。

  他不快挑眉,「妳已與本公子拜堂成親。」

  「……」

  「今夜不管妳願不願意,勢必要與本公子圓房,或者妳想違令抗旨?」

  他看她的眼神沒有任何感情,他說的話寒凍得像尖銳冰塊,倘若她是俞思凡,定會為他的羞辱而委屈落淚,但她不是俞思凡,她只想一拳打掉他惹人厭的嘴臉。

  他雙手一攤,冷笑,「妳別以為本公子就想和妳圓房。」

  礙於不能揭穿身分,她唯有繼續假扮俞思凡,好聲好氣的問:「既然如此,夫君為何當日在大殿上請大王賜婚?」

  醉了的公子碧,撇撇唇,自嘲道:「有人礙著本公子的眼,他想娶妳,本公子偏不讓。」

  她沒想到公子碧竟因想踩敵人痛腳便求大王賜婚,結果弄巧成拙真娶了不想要的妻子。

  公子碧扯開她的手,不帶情慾快速剝除她身上的衣衫,她伸手阻擋,卻被他輕鬆隔開,俞思凡不該懂武,以至於她也無法對他動武。

  「妳儘管把本公子當成妳想要的男人,別妨礙本公子便成。」他才不在意她心裡是否有別的男人,王族的婚事不就這麼回事,嫁娶以權勢利益為重,娶了不喜愛的妻子,他日再納進喜愛的女人即可。

  六神無主的她衣衫一件件落地,她開始驚慌,眨眼間,她竟已全身赤裸的站在他身前。

  她要逃,她才不要代替俞思凡與他圓房,但他那雙湛藍的眼瞳似乎具有蠱惑能力,使她動彈不得,甚至忘了遮掩。

  好藍的眼,像平靜的天空,教多年來深深烙印在她心上的傷痛,似乎可以因此獲得撫慰。

  「到床上躺好。」他的唇吐出最殘忍無情的話,濃濃的酒氣噴吐而出。

  她神情恍惚的望著他,想告訴他,他不能這樣待她,可話到喉頭卻梗住了。

  面無表情的公子碧毫不憐香惜玉的拉她的手,將她推上床,讓她躺平,拉開她修長的腿。

  他不會有感覺,因為他什麼都不要想!

  她驚喘一聲,用力合併雙腿,拉過被子,拒絕與他圓房,「不要碰我!」

  他嗤笑了聲,粗魯扯開褲帶,生氣低嘶,「我們都成親了,哪個丈夫不能碰妻子?」

  他氣他自己,竟得讓自己變成粗魯不文的野獸。

  「我……」她不是俞思凡,她不要和他圓房!她雙手抵著他的胸膛,摸到結實的肌理,如被火燙著,不由自主收回手。

  火大的男人力氣比她大,利用有力的腿分開她併攏的長腿,單手將她的雙手上拉箝制,粗聲粗氣道:「我們快點解決這麻煩事。」

  話才說完,他一個用力,便將她狠狠貫穿,無情的要了身下這個他一點都不想要的女人,讓她成為他的妻。

  巨痛襲來,猝不及防的她沒想到他可以如此冰冷殘忍,她就這樣成為他的女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