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將軍的男人~上床吧!我的勇士之六

  

  莫菲挑眉。她聽說龍謎島東方家有七個兒子,不過如何證明他說的是真是假?雖然這少年確實和東方旋冰有幾分神似。

  「東方旋冰是你什麼人?」

  東方豔火一愣,「我六哥。」這姑娘認識他六哥?

  難道說,六哥一踏上中原就跟別人搞七捻三?他回頭一定要和花姊告狀!哼哼哼哼……

  當然前提是,他能脫困的話。東方豔火對此是毫不懷疑的,他天生運氣特別好,根本不認為自己會困在這鬼地方太久。

  「所以你是老么啊……」莫菲抱著胸,在他身邊晃來晃去。

  「妳認識我六哥,那麼就是我們東方家的朋友了。」

  「我也許是東方家的朋友,你卻未必真是東方家的兒子,我憑什麼相信你?」如果救他離開山寨,一來她沒好戲可看,二來這群土匪目前為止還算安分,讓他們知道她不但侵門踏戶,還劫走寨主相中的小郎君,難保不會一怒之下跟夜摩宣戰,她傻了才會自找麻煩。

  「只要妳帶我離開,我就有辦法證明自己的身分;相反的,如果妳見死不救,延誤東方家的重要軍情,東方家就無法再歡迎妳這位朋友。」

  重要軍情?

  「這南方邊界,能有什麼重要軍情?」她明知故問。

  「夜摩女皇答應出兵支援東方家,夜摩遊俠就駐紮在永春谷。我代表東方家前來請求支援。我的母親是夜摩女皇的姑母,當今夜摩女皇還是我表姊,如果她知道每年總會送她最喜歡的禮物討她歡心的表弟,竟然被一窩土匪給綁架,看你們這些專門打劫商旅的土匪還能悠哉到幾時?」東方豔火說罷,臉上又浮現那種陰險得讓人拳頭發癢的冷笑。

  「……」這臭小鬼!

  夜摩皇室和龍謎島的姻親關係曾經是祕密,因為東方家與夜摩皇室聯姻恐怕會引來燕國朝廷的猜忌。

  東方耀揚的妻子鐵寧兒和夜摩皇室的關係,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鐵寧兒並非皇族出身,但她的兄長卻是前任女皇的丈夫與現任女皇的父親。在夜摩國,向來是族內女性的地位決定家族男性的社會地位,鐵家是將門之後,因兩個女兒戰功彪炳,鐵家嫡長子才得以成為女皇的夫婿。

  直到東方家跨海參戰,東方家與夜摩皇室不再需要保守這個祕密,但如今外人所知的也僅僅是雙方有姻親關係而已。

  因為金斡兒的關係,莫菲卻知道東方豔火所言非虛。

  金斡兒最討厭的就是燕國的男人,可是那日她對東方旋冰特別客氣,因為論起輩分來,她還得喊東方旋冰「叔叔」!當然她不樂見外人知道這祕密,幸而東方旋冰似乎也不明白那一臉高傲的女將軍算起來是他遠房姪女,這還是金斡兒私下告訴莫菲的。

  就算這傢伙真是東方家的老么好了,讓莫菲無語的是這傢伙的口氣,她忍不住翻了翻白眼,幸災樂禍地取笑道:「反正你們燕國男人不都三妻四妾嗎?被睡個幾夜也不會少塊肉。但如果我現在帶你離開,才真的會延誤軍情。老實告訴你吧,你六哥三天前才離開,還帶走了大部分駐守在這附近的遊俠,目前留下來的兵力不到一百人,萬一我把你劫走,惹火了這窩土匪,讓我的部下在這裡遭受到沒必要的損失,那才是真正延誤軍情,女皇肯定能夠理解她表弟的貞操和我們的任務孰輕孰重。我看小少爺你就以大局為重,獻身吧!」

  不知錯覺否,最後這三個字,她幾乎是笑著輕快吐出的,可東方豔火被這麼多意料之外的消息炸得一時間反應不過來─這女的不是土匪?聽她的口吻似乎和夜摩軍隊有關?更重要的是,六哥已經早他一步到永春谷了?這怎麼可能?

  細看這名女子,雖然裝扮和那窩土匪沒兩樣,可是她的身手絕非那窩土匪能相提並論的,而且她說話確實有著夜摩人的口音。

  但他還是難以置信。六哥為何突然到永春谷來?難道是巧合?

  「六哥的軍隊在准嶺,怎會突然來到永春谷?」

  「如果你真是東方家的人,怎會不知道他到永春谷是為了什麼?」莫菲瞇起眼反問。

  「我的兄弟各在天南地北,未必能立刻知道遠方的戰線發生了什麼事,但我確實是前來求助夜摩遊俠出兵前往開明城。」

  「真巧,你六哥也要求夜摩遊俠前往開明城。」

  東方豔火像被嗆著了那般說不出話。

  到永春谷討救兵一事,是他自己決定的,從頭到尾只對花姊說過,就算花姊知道後立刻從龍謎島趕到准嶺通知六哥,也無法讓六哥早他一步到永春谷,唯一的解釋就是那夜花姊聽了他的話之後,不知用什麼方法通知了六哥,讓六哥直接出發到永春谷。

  他突然想起出發前,花姊開玩笑似的說,菩薩會保佑他們,讓他們兄弟心有靈犀。

  其實從小到大,他不只一次懷疑過,六哥和花姊之間,有著他始終無法介入其間的奇妙默契。

  東方豔火酸溜溜地想,看來花姊說錯了,和六哥心有靈犀的肯定不是他。

  「你們留下一部分兵力,是為了萬一沒拿下開明城留後路嗎?」東方豔火這一問,算是相信了她的說詞。

  「沒錯。」

  東方豔火聞言,又露出那種充滿自信的微笑,「我明白妳們的任務重要,遺憾的是我已經有心儀的姑娘,並不想佔別的女人便宜。既然閣下沒有本事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我救出去,我也只好賭上性命,看看這窩土匪願不願意放我一條生路了。」

  莫菲嘴角一顫。激將法和哀兵計對她都不管用,他根本是怕被那賊婆給硬上弓了吧!

  不過這傢伙倒是說對了,如果他真是東方家的人,她就不可能對他的處境袖手旁觀。這讓莫菲忍不住想嘆氣,明明她潛進山寨是為了看戲的啊,怎麼反而得蹚進這淌渾水裡來著?

  「別裝啦。」她解開他的穴道,「我會救你,不過不是現在,至少得等到半夜,但到時你得聽我的。」莫菲看著他衣服上的血跡,「你身上的傷很嚴重嗎?」

  東方豔火轉了轉有點僵硬的手腕和脖子。他就說嘛,他是吉人天相,這種鬼地方不可能困他太久的!

  「已經不影響行動了,何況那賊婆留了藥給我。」他身上的傷是帶著手下離開龍謎島時遇襲留下的,跟手下也是在那時走散,後來遇上的這窩土匪倒沒膽子對他出手,但他卻因為受了傷而不得不束手就擒。那土匪婆子原本還想親自替他上藥,當然被他婉拒了。

  莫菲點點頭。希望這位少爺果真如自己所說的,沒那麼嬌貴!

我要評鑑